跳到主要內容

選手之路 / 校外參訪

公東&花農-木工交流賽

我們與花蓮農工的同學們一起進行一場友誼賽,互相交流與切磋,提高選手們對於比賽的抗壓性,以及面對題目的臨場反應,也感謝木想傢提供機會,讓我們能一同競賽。
楊冠勤:我覺得這次能去花東交流賽是很棒的機會,不僅能複習我對木工的技術,也供剛學木工的學弟們在旁觀看學習,因此我將動作做到最標準使學弟能跟好吸收。

黃鈺傑:這次參與交流賽,心情相當忐忑,因為對於題目的不熟悉,導致在製作時容易疏忽大意,造成自己加工上多了許多麻煩,好在最後有在時間內順利做完。也謝謝老師、學長的指導帶領。

翁碩晟:這次的花東友誼賽,雖然有討論過如何製作,但還是過於緊張,所以在我製作過程中有非常多失誤的地方。這次比賽有讓我學到很多機具的使用方式,與學長、老師建議的製作方式。

6


屏東科技大學-黃俊傑教授-「解木薪傳」

參訪 黃俊傑教授的展覽「解木薪傳」同學們在這場展覽中增廣見聞,在黃教授的作品中學到木材、竹材的多變性與不同風格的表現,

此次的參訪讓我們又打開了木工的一扇大門,收穫匪淺。

5


大雅廚具-工廠及總部參觀

-感謝大雅廚具盛情邀約我們到他們的工廠參觀,映入眼簾的是乾淨的工作環境、完整的生產線規劃,而每個員工都有專屬於自己的任務,熟悉機器的操作,讓整個生產更順暢更有效率。

-專業的解說員為我們介紹「大雅廚具」的特色,看到的不只是精美漂亮的系統家具,更多的是一個品牌投入許多心血,幫顧客打造出夢想家的態度。從材質的選用到廚具的陳列,都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充滿溫暖。

3

3


木想傢工作坊參觀

此次謝謝木想傢協會提供木工科三年級參觀學習工廠的模式,在這裡看到了不同的加工方式及更多收納木工用具的好辦法,「讀萬卷書不不如行萬里路」,相信此次的經歷會讓我們感受良多。

3


屏東科技大學-木竹藝起來
為期兩天一夜的暑期營
此趟課程踏出校園 邁入大學校體驗不一樣的活動
-Day1 了解木材特性及不同面向應用,製作了居家實木盒,在屏科大的老師及助教幫忙下,完成了及美觀與實用的小型收納櫃,不只可以收納還可以是擴音箱,只能說這個設計太神啦!
-Day2 認識竹材種類及在家具上的應用,製作了竹編筒燈具,果然漂亮的成品,過程需要花費得心力與汗水也是最多,耐心的編織竹片成形套圈,是平常不曾接觸的新事物,挫折伴隨而來,但不輕易言放棄,成品做出來的自豪感也更加多!

果然,「體驗是最好的學習」,此趟大家都收穫良多,技藝熟能生巧便能有更多的可能及創造性,當然也要了解材料的特性!

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