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本科簡介 / 本科簡介

     

    |本科沿革與歷史}

    本校於民國88年創辦資料處理科,為配合資訊時代的需求,本科主要是以培養健全電腦資訊處理的基層專業人才為目標。

    主要傳授有關電腦專業之基本知識和相關應用軟體及商業基礎課程,使每個學生都具有資料搜集、處理、分析及運用的能力,並培養學生正確的職業道德及人文素養精神。

     

    |教學目標}

    資料處理科以培育各型企業所需之資料處理與應用基層人才為目標。故加強培養學生:

    1.傳授有關資料處理之實用技術與基本知識。

    2.培養資料收集、處理、分析及操作商業資訊系統之應用知能。

    3.涵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

     

    |課程特色}

    (一)重視商業.電腦並重

    結合「商業」與「電腦」的課程,培養具有「商業特質」與「電腦資訊」的人才

    1.「商業知識」:學習經營公司的基礎商業能力

    一般商業從業人員除須了解商業基本知識外,還需加強多元商業能力,如行銷管理、企業管理等。

    2.「電腦技能」:學習各種辦公室會應用到的電腦軟體技能

    資處科強調「電腦軟體應用」操作能力,故課包含:程式設計(VB)、文書處理(Word)、電子試算表(Excel)、資料庫(Access)、電腦簡報(PowerPoint)、多媒體製作與應用(PhotoImpact、影片剪輯)等。

     

    (二)重視檢定證照

    課程結合檢定規劃,並輔導學生考取多張證照:

    1.會計課程:輔導會計事務或會計資訊丙級檢定證照

    2.文書處理課程、計算概論課程:輔導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證照

    3.計算機應用課程:輔導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證照

    4.電腦簡報、套裝軟體應用:輔導Word、Excel、PowerPoint檢定證照

     

    (三)重視分組教學

    透過課程分組,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能力,結合「最新時世」內容,最能表現學生對商業與電腦結合之學習情況。培養學生透過電腦、新聞報導及報章雜誌蒐集資料能力,透過電腦軟體進行資料整理,最後以小組方式上台報告。包含課程如:商業概論、企業管理、專題製作、程式設計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