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壹、 前言

符合國家社會需求培養具有優質餐旅專業能力及人文關懷、國際觀、統整的專業知能之餐旅專業人才。賡續參據 104~106 學年度科務發展計畫,並檢視現況需求擬訂本計畫;對於能使學生將自己完成的按手邊資源作成實物的餐飲設備,這也使得對添購這些機械設備的腳步是刻不容緩。本科除了固定辦理在校生丙級技能檢定,並爭取參加全國性技能競賽等業務,積極自籌經費、擴充財源,以維持科上基本運作之所需,但對於這些重大設備的添購還是需要學校給予支援,編列預算計劃性的予以購置,才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並可跟上業界進步的腳步。

 

貳、目前課程現況分析

目前課程依據課綱,本科經由教學研究會討論後,訂定各年級專業及實習課程,並將專業實習課程依各年級之課程大綱、科目綱要及參考實際教學進度訂定各年級實習教學內容及目標,並依教學進度在合適當之時程,讓學生參與丙級檢定,一方面做為教學成果的呈現,一方面讓學生的專業學習有一具體之目標。如何讓公東高工餐飲技術科學生的個人學習檔案資料具有自我的特色?和他校不同,一直是本科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目標。

因此,由科務會議討論通過後,要求各實習任課教師配合實施及輔導學生能達到各學年所安排之目標。讓本科學生能在三年的專業及實習課程學習中,除了取得餐飲專業的丙級證照外,還能有更務實的餐飲服務技術概念,以爭取利用推甄及技優管道,進入國立科大之機會,並能以融入部落特色之餐飲專業,得到就業市場之青睞。讓學生未來不管是要升學或就業,都能在專業領域上,不落人後,達成高職階段進可攻退可守的教育目標。

1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